论坛简介

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指引下,第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将以“变革与引领”为主题,深度探讨多变环境下商学院如何引领未来商界领袖培养、经济全球化与商学院国际合作、商学院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等领域。

今国际社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局:科技潮头瞬息万变、新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国际和地区政治局势波谲云诡、气候和健康风险带来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大。我们今天的商业领袖,比过去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都需要用更快的速度和更准确的决策,带领企业实现一个又一个跨越;与此同时,我们的商业领袖,也比过去任何一个时代,承担着更多的责任,要和社会各方一起,带领人类走向一个更繁荣、更和谐、更稳定的未来。怎样超越传统、更好地培养这个时代所呼唤的商业领袖,在“变局”中实现“引领”,是全球商学院不得不正视和思考的问题。正是这个问题,把我们汇聚到第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创新地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的会议形式,共有全球180所商学院的嘉宾参加会议。大会将有包括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院长、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前院长Geoffrey Garrett教授、美国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院长Raghu Sundaram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w K. Rose教授、西班牙IE大学校长Santiago Iñiguez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等三十名国内外一流商学院院长共同参与大会的主题演讲,和两百名国内现场嘉宾和一百五十名来自三十余个国家的线上嘉宾,就“变局与引领”、以及“培养多变环境下的商业领袖”、“多变环境下的商学院国际合作”、“跨国商业教育和经济全球化”、“商学院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等议题共同商讨,以促进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商学教育的发展。

次大会还为国内商学院特设“学科发展研讨会”,主要内容为交流学科发展中的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等。研讨会将分设三个学科进行研讨,包括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此次研讨会旨在探索学科发展创新模式,促进各高校共同进步,走出一条“有特色、高水平”、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学科建设新路。

 

     

参会对象

全球商学院、管理学院(大学)院长和副院长;
国际交流、国际项目、国际认证负责人;
国际知名管理人士和认证专家等。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包兆龙图书馆
电话:+86-21-5230 2510   传真: +86-21-52302511
汪海徽    haihuiwang@sjtu.edu.cn
孙宁宁
 ningningsun@sjtu.edu.cn

2020第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沪交ICP备20180027